巴黎 灯光 养生 生活 光明的智慧

2019/11/27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La grande beauté du Ciel et la Terre mais ils ne se vantent jamais


La grande beauté du Ciel et la Terre mais ils ne se vantent jamais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有人问我: 自大,两個字,如果合起來寫,是什么字? 

我抓抓頭髮,啥么意思? 又想想,是《臭》。

啊! 我们是自大时,就不香了,去到那裡都被别人避開,因自己满身臭。


曾經有一位高知識的人,他上山拜师,想修行,師父也接收他為徒弟,他心中想,我這么聰明,伶俐,肯定怹老人家会教我不少的好《招術》,於是他也辭掉自己的好工作,上山和老师父學道,就這樣的约定,而且师父还說要留下三年,他才能傳授给這位学生,当然,這位学生也全然的答应不反悔。

我们都知道古时候,沒有我们現在所謂的精緻之肥料,要施肥在菜園時,都是<米田共>,师父就叫他每天挑两担子的肥料,下山给另一廟寺的後院施肥,起初他心中不舒服,不平衡,感觉到委屈,想想,也就算了,将就罷了!

於是他就從山上沿著山下,一面挑,一面走下山,路旁的人,大家闻到臭味,每人都按鼻子,遠遠躲開他,不敢 接近他。。

第二天,第三天。。。

都是同樣的工作。

沒有一点的怨言, 日復一日,大家都習慣看到這位仁兄,就遠遠的躲避他, 久而久之、他也習慣了. 漸漸他也學著謙卑, 低聲下氣了,往日的傲氣也不見了!


我是否自大,驕傲?.
我是否很贪婪?
是否。。。
真的要一一的去檢視。
這位天天面对著、一大般遠躲著他的人不断的思考反省,於是他,全然的接受自己,自已的一切,自己的美醜,自己的善惡。
三年後, 有一天, 師父招見他,說你可以下山了,他一拜再拜他的師傅,感謝不盡,他真的"悟"了真理也明白天地之美的道理.也很輕鬆的下山了。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

小萝L的猴S大叔 2016 HD72“___修行 Comment se pratiquer? ___Une pensée à ma mère___ 把她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