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 灯光 养生 生活 光明的智慧

2019/09/21

Les paroles des buffles 牛言

                                                          Les paroles des buffles                                                                  

                                                                       牛言                                                                            



                                                 凡人聽我說根由、世间最苦是耕牛。
春夏秋冬宜用力、四時辛苦未曾休。
黎把肩上千斤重、麻鞭百万肩上抽。
恶言恶語諸般駡、喝聲快走敢停留。
田土堅硬耕不動、肚中無草淚双流。
指望早早耒放我、誰知耕到午時頭。
饥餓吃口田中稻、全家大小骂饂牛。
一年都是吃的草、種得田禾你自收。
                                                   秈米白米做飯吃、糯米做酒請親友。
                                                   麦粟棉花諸般有、芝麻豆縠滿圆收。
                                                   娶媳嫁女辦喜事、無钱又想賣我牛。
                                                   我老來了沒力氣、賣与屠行桌上飧。
                                                   綑缚就把咽喉割、剝皮割肉有何仇。
                                                   眼淚汪汪說不出、破肚抽腸鮮血流。
                                                   剝我皮來鞭鼓打、惊天動地鬼神愁
                                                   賣我之人窮得快、吃我之人结大仇。
                                                   仔细思量你殺者、怨怨相報幾时休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

小萝L的猴S大叔 2016 HD72“___修行 Comment se pratiquer? ___Une pensée à ma mère___ 把她带回家